都会风情

纽约,没有什么东西它不能容纳,没有什么事情不可能在这里发生。

2010/10/02

阿修伯:小眾傳播


【椰按】友人阿修伯,民族满,生于东北,长于台湾,1970年来美,一直坚持写政论文章以及参与各种社会活动发表言论,内容多半是有关台湾岛内、海峡两岸之间的是非,能想人之所未曾想,敢言人之所不敢言,常常是直书胸臆,笔锋犀利而不失幽默,在纽约侨界受到尊敬,同时也和许多人意见相左备受批评。阿修伯以一介布衣,无党派背景,用业余时间(他2007年退休前主要从事印刷业并有少许房屋租赁事业用以维生)关心国是,有时需要冒险犯难,实为难能可贵。

阿修伯是一个非常台湾本土化了的“外省人”,相信与成长坏境有关。有人认为阿修伯有台独倾向,他自己说如果有的话那也是“良性台独”。他对李登辉、陈水扁的批判入木三分,遭致维护李陈者的强烈反弹。所以,关于阿修伯的政治理念,实际情况可能比一般的想象要复杂,不宜简单地贴个标签。

我觉得阿修伯更是一个近代史学者,学而不厌,博闻强记,掌握的资料非常丰富。纽约一地,自从唐德刚教授去世,中国近代史学界很难找到影响力特别大的人物了,但出类拔萃可坐而论道者还是有一些的,阿修伯为其一。

近日见面,谈及被北美主要中文传媒封杀一事,阿修伯说他目前在小范围内电邮自己的文字,借以传达其观点。我请他把我放进他的发件列表里。

人的智力和时间有限。所幸友人多是智力高于我者,那何不利用他们的智慧和时间呢?我以前说过,让田永驰读书,我们读田永驰。同理,让阿修伯读书,我们读阿修伯。

下面是阿修伯对用电子邮件传递文章的一个说明。如果有朋友有兴趣阅读他的文章,我可代转。yezi.lao@gmail.com


小眾傳播

阿修伯

阿修伯寫評論文,因為常常(不保證是絕對、永遠)講真話,冒犯了國共獨左中右等各大門派之立場、利益,得罪了各大門派,因此被各大門派封殺打壓不見天日,難以在大眾傳播媒體上露面。紐約版世界日報己封殺19年,這四年來有幸在三藩市版世界日報‘金山論譠’發表過百篇,隨著陳總編(劉天)被逼退,阿修伯現也突被新總編林某全面封殺,令人十分‘鬱卒’,只能以‘先知都是寂寞的’來自我安慰。幸好還可‘意梅兒’給朋友們,可以見點光透點氣,希望各位朋友再FW給您的朋友,以‘小眾傳播’來補救。

一定也有朋友們看得厭煩不爽,(譬如郭弘斌牧師、蔡榮聰醫師、美東民進党蔡明峰主委等),也請不客氣的告知,阿修伯當立刻停寄,不再騷擾,使您清靜。多谢。

阿修伯

点击这里或图片本身会看到符合当前窗口的图像。。。


椰子
2010年10月2日于纽约

2 Comments:

At 2010年10月4日星期一 GMT-4 07:54:00, Blogger 上善若水 said...

椰子兄好.

刚刚读了这个专集,很多都是第一次读到,太好看了。读到《惩罚》,那个警察小弟问,你认罪还是不认罪,看的我直笑,不是幸灾乐祸噢,是过了这些年回头看,椰兄写的太有趣儿了,呵呵。

 
At 2011年4月1日星期五 GMT-4 22:15:00, Blogger 老椰子 said...

若水:都半年了,我刚看到你这个评论。祝一切都好!

 

发表评论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