都会风情

纽约,没有什么东西它不能容纳,没有什么事情不可能在这里发生。

2006/10/16

羊头湾码头

从海洋大道(Ocean Avenue)-注意不是那个与之并行的海洋公园大道(Ocean Parkway)-向海的那个方向走,遇到横在前面的艾孟思大道(Emmons Avenue)走不动了就是羊头湾码头了。

下面这张旧照片摄于1942年。孩子们在用竹竿钓鱼。孩子们的后面有几个成人男女,看似犹太人装束。路上有一辆好象是公共汽车的车辆。马路对面是老字号海鲜餐馆兰迪斯(Lundy's)。十多年前,我在那里首次品尝到生牡犡和圆贝,诱导出我对生鲜贝类的无限热爱。

点击看原大图片

64年后,兰迪斯还是兰迪斯,马路还是马路,但所有的一切都有一些改变。我无法在与前一张照片相同的位置拍摄(那需要弄个船),但下面两张照片合起来就足够了。拍这第一张照片时,我站在当年的孩子们钓鱼的那个地方。而沿着艾孟思大道,在我的背面才是真正的渔船码头,有10个一字排开的较大的木桥,隔出停船渠,是面向公众营业的渔船专用的,是我出海捕鱼的出发地点之一。

点击看原大图片

我退后拐到第一个船坞上,拍到了更大的范围。当年钓鱼的孩子们脚下的水面上,聚着一群天鹅野鸭等着吃面包。

点击看原大图片

转过身来看码头的一角,一个渔民在一条小渔船上向路人出售刚捉到的鱼。

点击看原大图片

老椰子
2006年9月15日于纽约

0 Comments:

发表评论

<< Home